[诸葛找房]4月经纪公司成交月报

2020-05-20 14:44:2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5-2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诸葛找房

  随着疫情的好转,市场逐渐复苏,2020年4月,北京二手住宅共成交13161套,环比大幅上升67.7%,同比较去年下降8.8%,同比降幅较上月出现明显收窄的局面。在市场成交上升下,各个中介公司的成交套数呈现不同程度的上升。龙头中介中我爱我家成交明显上升,同环比双双上升;链家、麦田成交环比均上升,同比均下降。但从TOP3的市占率看,2020年4月TOP3市占率为63.3%,同环比均下降

  一、 前三排名仍未变,21世纪及北京诚源新上TOP10榜单

  从经纪公司成交榜单TOP10中,前三名仍未改变,链家共签约6301套,市占率为47.9%;我爱我家共签约1433套,市占率11%;麦田共签约590套,市占率4.5%。本次榜单中, 21世纪不动产及北京诚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新上榜单,北京市兴商房地产及北京百年伟业退出成交榜单。

  二、 龙头中介市占率呈下滑趋势,较去年同期下降4.1个百分点

  从4月份同比成交数据看,中介公司成交TOP3的市占率呈现下滑趋势,2020年4月TOP3市占率为63.3%,较3月下降1.5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4.1个百分点。由于北京的房屋总价较高,中介费的收费标准为按照房屋总价,较高的中介费挤压购房者寻找自行成交的渠道及收费较低的中小中介公司。

  三、 链家市占率明显走低,我爱我家市占率呈上升趋势

  从具体中介公司上看,链家的市占率呈现明显走低的趋势,2020年4月,链家市占率为47.9%,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4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下降2.6个百分点;麦田本月市占率为4.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8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下降0.5个百分点;我爱我家表现较好,市占率同环比双双上升,较去年同期上升1.2个百分点,较上月上升1.8个百分点,究其原因,我爱我家中介费相对链家较低,且近期二十年店庆中介费0.69折,较低的中介费吸引了购房者的目光。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诸葛找房]4月经纪公司成交月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