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北京新房商品住宅市场周度点评(第23周 5.31-6.6)

2020-06-09 16:00:4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北京
  • 发布时间:2020-06-0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新房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降价稳,成交面积8.7万㎡,环比下降28%,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认为,这与上周项目集中取证,购房人等待开盘有一定关系。上周成交均价为51196元/㎡,环比下降0.1%,与22周基本持平。

  上周新增供应面积50万㎡,环比上涨296%,供应量创今年新高。受上周成交量下滑的影响,库存面积环比上涨5.4%至1143万㎡,同样创今年新高,按照近8周成交速度计算,当前存量出清周期上升至28个月。

  上周新发布住宅项目预售证8个,整体来看由于取证项目均处于受关注度较高的区域。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认为,随着新取证项目的开盘,成交量也将随之上涨,预计短期内出清周期将小幅回落。

供销比

去化周期(月)

  分区域来看,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只有顺义区成交量环比上涨,其他区域成交环比均降,其中朝阳区和丰台区成交量的下降为总体市场下降的主要原因,具体来看,上周朝阳区成交面积为1.1万㎡,成交金额为7.8亿元,环比分别下降41%和47%;丰台区成交面积为0.7万㎡,成交金额为4.3亿元,环比分别下降43%和43%。

北京商品住宅市场第23周分区域成交面积排行

  分面积段来看,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近1个月大面积段产品成交占比逐渐走高。具体来看,市场主力面积段依次为90平以下、220平以上以及120-150平,上周90平以下成交面积为3.5万㎡,占比39.8%,占比环比持续下降,220平以上的产品成交面积2.3万㎡,占比26.6%,占比环比上涨6个百分点,持续走高。

近1个月分面积段成交情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