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二手住宅市场周度点评(2020.6.1-6.7)

2020-06-09 16:47:1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6-0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6月1号-7号),重点城市的二手房市场依旧保持相对活跃的状态。从链家重点18城市数据来看,实际的链家交易量环比减少5.7%,但整体成交规模依旧维持在相对高的水平。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分城市来看,四个一线城市的周度成交量拐点迹象较为明显。上海成交量环比减少幅度最高,达到18.9%,广州环比减少10.6%,深圳减少7.6%,北京微增1.9%。

链家重点18城 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走势

四个一线城市链家二手房成交量周度变化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从供需数据来看,不论是从新增供需还是从存量角度来看,市场供需矛盾有缓和的迹象。新增供给端,上周链家18个重点城市新增房源量环比增加2.4%,18个城市中有11个城市新增房源量环比增加。需求端,18城带看客户量连续三周减少,环比减少1.6%,18个城市中有12个城市带看客户量环比减少。从整体供需来看,库存继续保持增长的态势,18城在售库存房源环比增加0.2%,18个城市中有11个城市在售库存环比增加。

近一年链家重点18城二手住宅市场在售房源库存量走势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从业主端预期来看,上周18城业主调价中涨价占比微降0.5个百分点,业主预期目前仍保持稳定。分城市看,18个城市中有12个城市涨价占比下降,四个一线城市业主涨价占比与前期保持相对一致。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