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全国新房市场周报(2020年第26周)

2020-06-30 16:37:2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6-3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视点

  二三线成交显著上扬,湖北、广西出台供地推进措施

  2020年第26周,全国新房供应回落成交上扬。供应方面整体规模进一步缩减,CRIC监测的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83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9%。成交方面整体环比上扬,二三线城市尤其显著。一线城市除上海成交面积环比上扬外,北京、广州、深圳成交面积均环比下跌。二线城市涨跌分化,长沙环比涨幅达236.75%,而南京跌幅最大,达50.96%。三四线城市环比以涨为主,成交面积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温州涨幅最大,环比下跌的城市中东营降16.09%回调最严重。

  政策方面,本周央行召开第二季度例会,会上称要健全财政、货币、就业等政策协同和传导落实机制。地方政策方面,紧跟此前自然资源部关于土地利用计划的通知,本周由省及市地纷纷出台了推进存量土地开发利用的通知。如湖北明确未供和闲置土地规模并出台9条措施以盘活存量用地;广西发文进一步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武汉加强了对土地保障支持,医疗类项目用地出让起始价降低三成,总体来各省市均明确将大力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加强土地资源要素保障以支持加快疫后城市经济发展。

  此外,武汉公积金“商转公”贷款细则出台,存量房贷款上限延长至30年;南宁发布公租房货币补贴保障通知,明确发放对象、面积标准;宁波再出2大新规,包括全装修估值和样板房监管两方面。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克而瑞]全国新房市场周报(2020年第26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