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找房]2020年房地产市场半年报:新房篇&土地篇

2020-07-14 16:18:3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7-1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诸葛找房

  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的冲击下,房地产销售与施工阶段性停滞。尤其是一季度,面对各地售楼处暂停、工地停工,新房市场成交受到冲击。二季度以来随着疫情的阴霾逐渐褪去,前期积压的需求逐渐释放,市场呈现回暖态势。从各等级城市来看,一季度各线城市跌幅显著,其中一线城市跌幅最小;二季度各等级城市成交呈回升态势,热点一二线城市疫后成交迅速恢复,三四线城市则恢复缓慢。在行业环境越发严峻叠加疫情影响下,一二线热点城市由于本身基本面完善需求更为坚挺,而三四线城市在前几年需求透支严重,在遭遇黑天鹅事件后很难恢复到往期水平。长三角和珠三角城市仍然表现出一直以来的优势地位,疫情后率先复苏。尤其是上海、南京、杭州等作为长三角区域的核心城市,6月份成交远远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市场火热程度可见一斑。而作为一线城市的北京由于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新房成交仍未恢复到往期水平。大部分房企业绩都受到了不可避免的影响,但是二季度以来房企厚积薄发,鼓劲追赶,业绩与去年同期水平相差不大,部分房企销售额同比转正。预计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仍将以“稳”为主,城市间分化进一步加剧。

  新房篇:整体向好、局部火热,新房市场“蓄势待发”

  一、开发投资增速数据走出低谷,销售端回暖

  (一)疫情下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创新低,2月同比触底后回升

  房地产开发投资规模自今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同比大幅下降,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跌破负值,为16.3%,创历史新低,但随着疫情逐步受控,企业复工复产稳步进行,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降幅收窄,带动房地产开发投资降幅收窄。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5920亿元,同比下降0.3%,降幅比1-4月份收窄3.0个百分点,几乎与去年同期持平。

  (二)销售面积及金额跌幅快速收窄,楼市交易向好促销售回暖

  受到疫情影响,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创近年来最低,随后市场逐渐恢复,受到二季度楼市整体向好的趋势带动,商品房销售逐渐走出颓势。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2.3%,降幅比1-4月份收窄7.0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10.6%,降幅比1-4月份收窄8.0个百分点。

  从区域数据来看,1-5月东部和西部地区降幅小于中部地区和东北区域,东部地区热点城市集中,如长三角经济圈城市楼市表现优异,整体向好。西部地区由于受到疫情冲击力度相对较小,市场恢复较快。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诸葛找房]2020年房地产市场半年报:新房篇&土地篇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