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2020中国大学生职住观报告》:去大城市奋斗仍是主流 对买房置业很乐观

2020-09-25 09:47:41来源:链家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9-25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链家机构

  每一年,都会有数百万大学生从校园走向职场,开始人生新篇章的同时,也会给社会注入新的活力。做为95后的新青年一代,他们怎么看待职业,怎么看待家和居住,都是社会各界比较关注的话题。近日,国民品牌链家发布了《2020中国大学生职住观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对全国千余所高校的近三万名大学生的问卷调研,全面呈现了他们对择业、租房、买房三件大事的期望和认知,勾勒出了当代大学生的“求职”和“居住”图鉴。

 勇于打拼的一代 大城床KO小城房

  这届大学生依然是勇于打拼的一代,与“逃离北上广”等热闹舆论相背离的是,去大城市租房打拼仍然是大学生择业观的主旋律。

  报告显示,北上广深仍是大学生就业的首选城市,成为大学生期望打拼城市的前四名,其中深圳最具吸引力,上海次之,新一线城市杭州、成都位列第五和第六位。

  对择业城市的倾向性,也进而影响到了大学生的居住观,在大城床与小城房的PK中,前者完胜后者。报告显示,超过60%的大学生更愿意考虑去大城市租间房奋斗,而不是去到中小城市买套房生活。也许在他们的眼中,大城市的多元、包容和机会,更容易成就自我价值。

  勇于打拼的奋斗主题,也显著地反映在了薪资和工作强度的跷跷板上。面对备受争议的996话题,54.74%的大学生依然选择了高薪996,超过了选择朝九晚五兼顾生活的45.1%。

1

3

2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链家]2020大学生职住观报告:去大城市奋斗成主旋律  对买房置业很乐观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