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警惕库存再回升——高库存城市库存结构特征与风险研判

杨科伟 俞倩倩 姚郑康2020-11-16 14:40:07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11-1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导 读

  聚焦单个城市,多数高库存城市各个房型供需关系正常,库存无明显积压现象,少部分城市三房主力户型库存不足,其余房型存量过多。

  ◎  研究员 / 杨科伟、俞倩倩、姚郑康

  自房地产行业“去库存”以来,2018-2019年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持续下行,2020年初因新冠疫情“黑天鹅”突袭,使得本就加速下行调整、交易持续低迷的楼市更加“雪上加霜”,库存规模也由降跳增,迎来新一轮周期变换,值得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

  纵观近来来商品房待售面积变化,随着棚改货币化安置逐渐淡出,三四线市场销售“由热转淡”,2018年第二季度起全国新房库存消化首次变缓,商品房待售面积减负逐月收窄,降幅由3月的每月过千万平方米至2018年末仅余162万平方米。而2019年下半年各省市调控政策持续发酵,市场销售下行趋势初显,加之2020年初因新冠疫情影响,库存量再度跳增,2020年2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比2019年末增加3184万平方米。而扩展时间维度,我们发现虽然库存量重新步入上行周期,但尚未突破2014-2015年库存量的历史高点,目前整体库存情况尚且健康,结合近期7-8月整体销售“淡季不淡”,预期随着成交的逐步恢复,库存量还将维持稳中略降态势,整体风险基本可控。聚焦单个城市,还是存在一些显著的差异化特征,究竟哪些高库存城市需要重点规避?哪些高库存城市仍存在结构性机会? 

  01

  2018年商品房库存步入上行周期

  但尚未达到2014-2015年“高峰”水平

  ……本节有删减……

  (一)2018年起全国新房去库存降速,2020年2月末存量跳增3183万平(部分略)

1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克而瑞】警惕库存再回升 ——高库存城市库存结构特征与风险研判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