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2021年中国产城发展趋势如何?这篇文章帮你认清了!

2021-02-26 11:18:11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2-2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受到疫情影响,2020 年全球范围内各个领域都多少经历了较大的波动甚至变革。中国虽遭受重创,却快速控制住了疫情,努力补救,跨步向前。下面挑一些重点内容来跟大家做分享。

  宏观经济

  从 2020 年宏观经济的整体完成情况来看,我国主要目标完成好于预期。GDP突破 100 万亿元,增速达到 2.3%,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三季度发布会时做过一个预测,预估 2020 年的增速会在 1.9% 左右,但是实际数据远高出预期,包括它在全国经济体的份额,也从 2019 年的 16.3% 上涨到了 17%。2000 年,我国的 GDP 是 10 万亿,经历了近 20 年的时间,到了 2020 年,我国 GDP 可谓是扩大了 10 倍,数据非常可观。

  整体来看,2020 年我国宏观经济走出了一条标准的「V」型曲线,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将其中的具体数据打开来看,三大产业全部止损,第一、二、三产业全部实现正增长,三驾马车拉动 GDP 由负转正,尤其是投资,对于 GDP 的拉动作用最大,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上涨了 2.9%。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消费在数据上的表现相对弱一些,进出口在2020 年的表现较为稳定。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克而瑞】2021年中国产城发展趋势如何?这篇文章帮你认清了!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