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功能更细分、场景更丰富的双阳台流行起来

2021-02-25 14:12:57来源:克而瑞地产研究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2-25
  • 报告类型:专题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  作者 / 产品力研究小组

  阳台是建筑室内的延伸空间,基础功能为晾晒衣物、摆放盆栽等。过去以单南阳台为主流,以满足住户的基本需求,而随着人们对居住品质的追求日益提升,阳台的功能属性不断升级扩展,从简单的晾晒功能向洗衣、景观台、休闲区、健身、收纳等多重场景功能延伸。

  在需求升级拓展的背景下,单阳台的功能性略显不足,双阳台,乃至多阳台的户型设计在功能满足度上更优,且创意打造的空间更大,呈趋势化增加。

  同时,阳台可与室内布局连成一体,起到扩容效果。例如重庆御璟悦来项目,尽管套内面积仅82㎡,但客厅约6.3米的横厅+大阳台设计,加上全景落地窗实现室内最大采光度,将小户型产品做出大平层的感觉。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建筑物的阳台,不论是凹阳台、挑阳台、封闭阳台、不封闭阳台均按其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也就是说,阳台附带一定赠送价值属性。

  在户型结构方面,阳台的设置呈多样化。其中单阳台以单南阳台居多,而双阳台主要分为双南连接阳台、双南不连接阳台和一南一北阳台,此外三阳台更是为阳台的多种功能提供细分与释放空间。

  在双阳台中,双南不连接阳台保持了较好的独立性,给居住者之间营造适度的自由空间感;双南连接阳台的一体性更强,阳台空间更宽敞,为阳台景观的布置提供更多空间;而一南一北阳台更有利于空气的流通,南阳台可以晾晒、景观、休闲为主,而北阳台可用作洗衣、收纳等。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克而瑞】数读产品|功能更细分、场景更丰富的双阳台流行起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