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2月楼市成交好于往年,指数上行且估值平稳

2021-03-05 15:02:2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3-05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克而瑞领先指数系列  

  包含:①克而瑞领先股指(全称: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 CESCPD),是克而瑞委托中华证券交易服务有限公司(中华交易服务),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中证指数)进行编制。②克而瑞领先债指(全称:克而瑞中国地产债券领先指数 CRICCNPD Index),是克而瑞委托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的全资子公司:富时罗素经过严格筛选,挑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中资房地产美元债进行编制。

  克而瑞领先股指是从“TOP100房企排行榜”内选取香港上市市值排名首40位的内地地产发展商为样本,采用自由流通调整市值加权法计算。2019年1月1日至9月底,克而瑞领先股指涨幅9.1%,同期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涨幅3.9%,恒生指数较基期跌幅达9.3%,指数的领先属性明显。

  在克而瑞大数据分析公司的基础上,克而瑞领先股指从上市时间、价格、成交、市值四大方面甄选成分股,成分股采用非终身制,克而瑞会定期并及时考察企业代表性,并进行样本调整。

  作为“克而瑞大数据”15年积累的新延伸成果,克而瑞领先指数能反映不同时期房地产行业的总体结构与特征,未来指数样本也会与时俱进、更为丰富,样本结构也将更加多元。这样的变化将有助于更好地反映行业变迁,引导市场良性运行。

  2月楼市成交环比下降40%、同比增长223%,百强房企整体业绩规模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155.5%。

  2月,克而瑞领先股指上涨10.6%。从估值方面看,克而瑞领先股指估值平稳,大盘走势上行,指数相对恒指PE继续走低。

  在资本市场方面,新城和时代中国月涨幅超20%。

  01

  2月楼市成交好于往年

  百强房企整体业绩大幅上升

  2月,29个重点城市整体成交166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0%,同比增长223%,较2019年同期成交面积则增长了30%。

  具体而言,一线城市成交面积为21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3%,但较2019年同期增幅也达到了103%。主要是多数售楼处在春节期间均保持“不打烊”状态,刺激了一波购房需求得到集中释放。

  二三线城市成交面积144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了37%,较2019年同期则增长34%。主要是“就地过年”带动了一批刚需自住需求集中释放,使得两地2月成交显著好于2020年和2019年同期。

1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克而瑞]2月楼市成交好于往年,指数上行且估值平稳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