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2021年7月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

2021-08-06 15:25:3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0
  • 发布时间:2021-08-0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

严厉调控下7月新房成交大跌,市场预期转冷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8月6日发布《2021年7月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该报告显示:

  2021年7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74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2.8%,同比下降20.4%。上半年调控作用下市场降温显著。近6个月新建商品住宅移动平均同比增速在2021年5月见顶,考虑到去年6月疫情逐渐稳定后成交基数的回升,预计2021年下半年该曲线还将继续下行。此外,7月40城新房年初累计成交同比增长28.7%,增速持续回落。据易居研究院不完全统计,7月地方上收紧政策多达20条,覆盖了大多数热门一二线城市。预计下半年调控严厉将成为常态,40城和全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累计同比增速都将继续回落。分城市类别来看,一线城市新房成交累计同比增速回调较快,二线及强三线城市增长动力强劲。其中,7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累计同比增长70.1%,二线城市同比增长28.4%,三四线城市同比增长18.5%。随着市场不断向核心城市聚焦,未来成交增速走势的区域分化将更为明显。二线及强三线城市已成为拉动整体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中部和西部地区弱三四线城市受虹吸效应影响,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可能会表现疲软。具体城市来看,珠海新房成交增速最高,北京次高,韶关最低。珠海今年上半年主城区新房成交火热,呈明显的供不应求状态。北京新房成交面积增速虽较高,但成交额和成交套数均有所下跌。韶关去年同期新房成交基数较高,但去年下半年以来楼市较低迷。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潘竑羽表示,今年上半年各地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导致不少买家购置心态发生变化,继而影响了新建商品住宅市场表现。预计未来几个月,调控对新房成交的影响将持续“发酵”,新房成交量将随着转冷的市场预期继续回落。

  报告正文如下:

  一、7月40城新房成交大跌,上半年调控作用下市场降温显著

  2021年7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74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2.8%,同比下降20.4%。随着调控效果显现,新建商品住宅市场降温显著。

  为了避免单月数据异动带来的干扰,本报告采用近6个月新建商品住宅移动平均同比增速来进一步分析。从整体走势来看,该曲线具有明显的周期性。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成交增速曲线在历史较低值附近震荡,7月开始上行。受去年同期的低基数影响,新建商品住宅移动平均同比增速在2021年5月见顶,以46.9%创下2015年10月以来的新高,6月则开始回落。考虑到去年6月疫情逐渐稳定后成交基数的回升,预计2021年下半年该曲线还将继续下行。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2021年7月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20210806)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