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政策快评:金华发布楼市新政,落实限售及二手房参考价制度

2021-08-04 09:08:09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浙江
  • 发布时间:2021-08-04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政策快评

  8月2日,金华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金华成为住建部约谈后第一个调控的城市,预计8月份包括银川、徐州、泉州和惠州都会出台类似的政策。

  2021年8月4日

  落实三年限售政策

  此次政策明确,凡在金华市区(婺城区、金义新区<金东区>、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域)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上市交易。取得《不动产权证》的认定时间以《不动产权证》发证时间为准。此次规定明确了金华限售政策,有助于打击短线炒作和炒房的现象。从实际过程看,若后续房价继续炒作,那么不排除也会有限购等政策出台,进一步确保金华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落实二手房参考价政策

  此次政策明确,加强二手住宅挂牌价格动态监测,及时下架挂牌价格明显异常房源。在金华市区开展热点区域二手住宅交易参考价格发布试点,并适时推广,落实交易参考价格在金融信贷等方面的应用。从这里也可以看出,金华在二手房参考价方面进行了调控和规范。据此,全国至少有9个城市提出或落实了参考价制度,包括深圳、宁波、成都、西安、绍兴、无锡、上海、东莞和金华。这也进一步体现了此类政策全面铺开的导向。

 优化购地竞拍规则

  此次政策明确,完善房价地价联动机制,优化“限房价、控地价、提品质”等住宅用地出让竞拍规则,根据周边区域房价确定出让地块住宅销售限价。据此也可以看出,在国务院此前提及土地竞拍规则优化调整的导向下,全国各地都在近期的土地供应和交易方面给与了新规定。目前包括杭州、东莞和金华都提出了竞拍规则优化的导向,预计后续加入的城市数量会继续增加,以进一步打击土地市场过热的现象。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