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找房]上市房企负债榜:100家房企有息负债规模微升

2021-10-15 15:22:3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10-15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诸葛找房

  上市房企负债榜:100家房企有息负债规模微升,三道红线下44家房企“降速求稳”

  2021年,房地产金融端监管持续收紧,7月22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提出,“要牢牢抓住房地产金融这个关键,严格房地产企业“三线四档”融资管理和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同日,住建部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强房地产金融管控,完善房地产企业三线四档融资管理规则,落实银行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坚决查处经营贷、消费贷、信用贷违规用于购房”。同时,央行加强防控违规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完善房地产金融管理长效机制。7月底,据媒体报道试点房企被监管部门要求买地金额不得超年度销售额的40%,自此,限制了高负债且现金流紧张的房企盲目拿地的机会。

  自三道红线新规至今发布已满一年,融资环境持续不放松,在这样的背景下,大部分房企都将降负债、降杠杆、保证现金流作为主要任务,通过积极调整债务结构,构建债务安全边界,以满足“三条红线”的要求,那么2021上半年各大房企降负债究竟成效如何?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选取了100家典型上市房企,基于2021年中期数据从有息负债规模、有息负债增速、有息负债净增规模及现金覆盖度等角度探寻房企的财务健康情况。

  一、房企有息负债规模微增,恒大有息负债超5000亿

  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的100家上市房企来看,2021上半年房企的有息负债规模进一步提升,上半年达到8.29万亿元,相比2020年末微涨0.77%。100家房企中有89家房企有息负债规模超过100亿元,其中,4家房企有息负债规模超3000亿元,包括保利、恒大、碧桂园、融创在内,8家房企负债规模超2000亿元。昔日房企融资宽松,如今看来不外乎是饮鸩止渴,三道红线加身、融资监管不断收紧,迫使大部分房企不得不控负债、降杠杆,更有断臂求生者不在少数,然仍有部分房企高额负债压顶,未来命运风雨飘摇。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诸葛找房]上市房企负债榜:100家房企有息负债规模微升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