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有息负债降至5700多亿元

公司综合 2021-06-30 11:45:2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走进房企

  恒大有息负债降至5700多亿元 

  泛海控股6.37%股份再被法拍

  险资半年耗资541亿“买楼”

  汇景控股招揽多名蓝光老将

  福晟国际:正与核数师编制及落实财务报表,以达成复牌指引

  世茂服务拟推出股份奖励计划

  【1】截至6月29日,恒大有息负债约5700多亿元,与去年最高时的8700多亿元相比,大幅下降了约3000亿元。据悉,2020年3月,恒大宣布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发展战略,要用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通过销售高增长、严控土地储备规模,实现负债大降。许家印当时在业绩会上表示,恒大的有息负债每年要下降1500亿,未来三年要大降4500亿,如今仅过去一年时间就大降3000亿,不但成功实现许家印此前提出的到今年6月30日有息负债总额降至“5字头”的承诺,也远超市场预期。

  【2】6月29日,泛海控股公告披露,其通过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查询获悉,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将由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7月29日10时至7月30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本次拍卖标的物为中国泛海持有的泛海控股330,995,360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37%,该股份已被冻结,起拍价2.475元/股。截至公告披露日,泛海控股控股股东中国泛海及其一致行动人(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卢志强、公司股东泛海能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泛海控股股份3,524,593,61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7.83%,其中包括累计冻结1,110,770,21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1.38%。公告表示,本次拍卖对泛海控股的生产经营无重大直接影响,亦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3】尽管今年以来险资举牌上市地产企业的案例较往年骤减,但险资对于地产的热情丝毫没有消退。平安人寿在6月28日披露,计划以不超过人民币330亿元的价格,收购凯德6个来福士广场的部分股权。收购来福士广场资产包并不是今年以来险资第一次通过股权方式参与地产项目的投资。在半个月前,和谐健康保险收购了北京CBD核心区的办公楼SK大厦。根据戴德梁行的数据,SK大厦的交易金额高达90.57亿,不仅刷新了疫情后国内大宗交易市场成交记录,亦有可能成为今年中国单体项目最高金额交易。除了上述交易,近半年来险资通过股权或物权方式频频收入商办物业。在今年的跨年之际,建信人寿、百年人寿和平安旗下的平安信托出现在市场上公开“扫货”。粗略统计来看,近半年险资在商办市场的股权或物权投资金额至少达到了541.07亿元。

  【4】近日,发家于东莞的中小房企汇景控股有限公司在内部发布了一则人事任命通知,此前在蓝光地产供职多年的原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余驰,将成为汇景控股集团总裁,向董事会主席汇报。除了余驰,去年上市首年,汇景也招揽了一批新高管,比如梁音。梁音入职汇景,担任首席融资官,主要负责集团融资管理工作,其拥有逾22年金融及地产行业高级管理工作经验,曾任职过佳兆业金融集团副总裁、蓝光地产集团首席融资官;前鑫苑置业CFO兼资本运营中心总经陈钰成为汇景控股首席财务官。不过,汇景控股招揽老将似乎不止是挖掘一个职业经理人这么简单,其也意在将西南区域作为未来的重点拓展区域之一。未来,与职业经理人的融合度将成为汇景控股能否顺利实现外拓发展的关键之一。

  【5】6月28日,福晟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有关暂停买卖的最新状况及澄清公告。公告显示,福晟国际现正与核数师编制及落实集团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经审核综合财务报表。核数程序完成后,福晟国际将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落实并刊发2020年全年业绩及2020年年报。福晟国际于公告中表示,正就达成复牌指引采取合适的步骤,并会适时就(其中包括)复牌计划的进度向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提供最新资讯。

  【6】6月28日,世茂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当天世茂服务已采纳股份奖励计划,以表彰入选雇员贡献、激励其继续为公司持续经营和发展效力,并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吸引合适人才。该计划即日起生效,有效期为十年。据悉,根据计划,除董事会另行酌情决定外,世茂服务所授出的股份总数不得超过该公司在采纳日期(6月28日)已发行股份总数的3%。而股份奖励将自动失效的情况包括:入选雇员不再为世茂服务集团雇员,入选雇员获雇用的公司不再为世茂服务的成员公司等。

恒大现代新城房地产开发(沈阳)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0113MA0XW1AP2R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111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恒大地产集团济南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100689839577C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70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36    变更提醒  311    关联风险  999+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