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11月楼市成交低位回升,指数大幅上涨

2022-12-09 14:55:5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2-12-0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导 读

  11月克而瑞领先股指上涨57.4%,估值维持低位,成分股全线大涨。

  ☉文/克而瑞证券&克而瑞研究中心

  ●  克而瑞领先指数系列  ●

  包含:①克而瑞领先股指(全称: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 CESCPD),是克而瑞委托中华证券交易服务有限公司(中华交易服务),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中证指数)进行编制。②克而瑞领先债指(全称:克而瑞中国地产债券领先指数 CRICCNPD Index),是克而瑞委托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的全资子公司:富时罗素经过严格筛选,挑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中资房地产美元债进行编制。

  克而瑞领先股指是从“TOP100房企排行榜”内选取香港上市市值排名首40位的内地地产发展商为样本,采用自由流通调整市值加权法计算。2019年1月1日至9月底,克而瑞领先股指涨幅9.1%,同期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涨幅3.9%,恒生指数较基期跌幅达9.3%,指数的领先属性明显。

  在克而瑞大数据分析公司的基础上,克而瑞领先股指从上市时间、价格、成交、市值四大方面甄选成分股,成分股采用非终身制,克而瑞会定期并及时考察企业代表性,并进行样本调整。

  作为“克而瑞大数据”15年积累的新延伸成果,克而瑞领先指数能反映不同时期房地产行业的总体结构与特征,未来指数样本也会与时俱进、更为丰富,样本结构也将更加多元。这样的变化将有助于更好地反映行业变迁,引导市场良性运行。

  11月楼市成交低位回升,百强房企业绩环比增长10%。

  11月克而瑞领先股指上涨57.4%,估值维持低位。

  在资本市场方面,11月成分股全线大涨。

  01
11月楼市成交低位回升
百强房企业绩环比增长10%

  据CRIC监测,11月整体供应量筑底回升,30个重点城市预计新增商品住宅供应153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8%,同比下降38%。供应低潮期中仅一线和核心二线支撑整体企稳。分能级来看,一线城市供应28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1%,主要因上海和深圳新盘入市推动。深圳华侨城·四海华亭和恒裕·柏悦湾分别新增供应近10万平方米。上海11月新增供应124万平方米,为2022年第6个月新增供应超百万平方米。

  二三线城市新增供应继续向热度较高的城市集中,城市间分化加剧。26个重点城市新增商品住宅125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3%,同比则下降39%。分城市来看,杭州、合肥11月供应均处于历史高规模,同比分别上涨44%和72%。而青岛、济南、海口、郑州、徐州、福州等城市11月继续延续同环比齐降的缩量表现。

3

  11月,百强房企实现单月销售操盘金额5589.8亿元,环比微降0.3%;同比降低25.5%,降幅较9、10两月基本持平。近期虽然市场政策端和企业融资端释放利好,但企业销售端受制于市场整体需求和购买力,表现仍相对低迷。

3

  02
11月指数大幅上涨
估值水平仍维持低位
   

  自2021年1月1日至11月底,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跌幅52.7%,同期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跌幅61.0%。恒生指数跌幅31.7%,房地产(申万)板块跌幅13.9%。

  2022年11月,恒生指数上涨20.3%,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上涨57.4%,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上涨63.1%,房地产(申万)板块上涨26.2%。

3

  11月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成交额占香港地产股大样本的成交额比值低开高走于月末回落,较上月明显上升且本月均值高于2018年1月5日以来历史成交额占比均值。

3

  估值方面,11月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估值整体PE、PB较上月上升,月内匀速上涨,月末达到最高。2022年11月相对恒指成分股的PE周均值为-56.2%,高于上月相对PE周均值-56.9%,高于2021年全年相对PE周均值-61.0%。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成分股整体PE 2022年11月周均值为4.06,高于上月周均值3.63。

3

  市净率方面,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成分股PB相对恒指成分股11月较上月上升,月末跌幅最小,月初月末比率差值超20个百分点。11月相对恒指PB周均值为-24.7% ,高于上月的周均值-28.6%,低于2021年全年相对恒指PB周均值22.5%。

  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成分股11月整体PB周均值为0.46,高于上月周均值0.42,低于2021年全年PB周均值0.97。

3

  11月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成分股相对香港地产股大样本整体PB微高于上月。11月该相对PB周均值为3.1%,较上月上升0.14%,低于2021年全年相对PB周均值6.2%。

3

  03
成分股全线大涨 

  11月,成分股全线大涨。其中,旭辉控股集团、碧桂园、时代中国控股等涨幅超180%;仅银城国际控股、大唐集团控股下跌。

3

3

  附:克而瑞领先股指40家房企成分股

3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