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成交清淡,临时停牌队伍继续扩大

2013-07-23 13:53:2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23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中银国际

  上周(2013/7/15-2013/7/21)17个城市合计成交287.2万方,环比下降2.4%,价格环比增长3.5%。7月至今日均成交量较6月 下降10.8%,同比下降18.8%,市场成交继续回落。正如我们预期的,近期多家涉房公司加入再融资排队的队伍,7月份以来已有13家房地产相关企业重 大事项停牌,另有5家企业出台融资方案,目前证监会对此态度仍比较暧昧;近期,板块在利率市场化,金融板块下挫的带动下出现较大回调。随着中报期来临,预 计良好业绩支撑对修复板块估值有利。

  支撑评级的要点

  市场概况:上周我们观察的17个城市合计成交面积 287.2万平米,环比下降2.4%,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环比下降3.7%;二三线城市环比下降2.1%。7月成交量日环比下降10.8%,其中, 一线环比下降25.9%,二三线环比下降5.4%。价格指数环比上升3.5%,其中,北京和厦门涨幅居前,东莞和广州跌幅居前;15城新增可售面积环比增 加21.1%,可售存量指数环比上升0.22%,3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11.7,3个月移动平均批售比为1.13,供略大于求。

  政 策宏观动态:7月16日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时再次强调,当经济运行逼近下限时要以稳增长、控风险为主。财政部长楼继伟表示,今年中国不会出台大 规模财政刺激政策。再融资方面,证监会发言人19日再次表示,证监会对房企再融资的口径无变化。统计数据方面,6月70个大中城市中,63城房价环比上 涨,最高涨2.4%;与上月相比,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2个,最高涨幅降低0.5个百分点。7月19日,央行松绑贷款利率下限,住房贷款利率区间保持不 变。

  上市公司动态:截至上周,我们关注的公司中有13家公告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中航地产和京投银泰预亏,金融街、首开和金隅预 减,其余8家公司大幅预增,预增幅度从35%到1000%不等。近期已有5家地产相关公司公布融资预案,13家公司因重大事项停牌。此外,房企拿地的热情 并未因销售淡季而降温,万科继续在土地市场积极出手,金融街、招商地产和深振业公告拿地。

  投资评级和建议

  上 周供应虽小幅反弹,但成交量继续下滑,市场买气偏弱。股价上下震荡幅度较大,下半年行业环境总体平稳,年初成交量激情已经褪去,但不会出现大幅下滑,资金 面略趋紧、调控去行政化利好龙头企业集中化趋势,重组再融资重启将为行业带来活力。在目前较低的板块估值和良好的业绩支撑的基础上,我们维持板块将震荡向 上的判断。推荐龙头公司万科、保利、招地、金地等,以及具备较高成长性的的荣盛、华夏幸福、金科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