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国务院提出以房养老试点 商品房高位调整

2013-09-27 10:12:3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9-27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

  国务院提出“以房养老”试点,商品房市场继续高位调整

  一、国务院多项政策惠及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区域分化明显

  8 月30 日,国务院批准上海自由贸易区方案,金融、贸易、航运等开发政策将落实,行政审批、收税、法规等一揽子创新将实施;同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企业债券融资支持棚户区改造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对棚改项目债券融资“开绿灯”。9 月6 日,国务院正式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在提出一系列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措施后,提及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近期,国务院一系列的政策均惠及房地产市场。地方政策方面,8 月28 日,《温州市农村产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允许农村产权在县域内交易,温州有可能成为农村集体用地改革的新样本。9 月2 日,郑州限购政策升级,并成为少有的限制购房年龄的城市。另外,芜湖出台人才引进政策变相救市。

  二、1-8 月五大行业供应指标小幅波动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地产行业数据,1-8 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2120 亿元,同比增长19.3%,增速比1-7 月份回落1.2 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148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1%,降幅比1-7 月份扩大7.7 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127840 万平方米,增长4.0%,增速较1-7 月份回落4.4 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76960 亿元,同比增长28.9%,增速比1-7 月份回落2.6 个百分点。8 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97.29,比上月回落0.1 点。

  三、8 月商品房市场继续高位调整

  1-8 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0842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4%,增速比1-7 月份回落2.4个百分点。去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成交量持续快速增长,造成去年同期基数增大,因此,商品房销售同比增幅持续下降。另外,这和8 月份是高温季节也有一定的关系。

  四、8 月70 城房价环比涨幅逆势上扬

  8 月份,70 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3%,涨幅相比7 月份扩大0.11个百分点,自今年三月份环比涨幅一路冲高至1.09%,随后逐月收窄,目前又逆势上扬;8月份,70 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7.93%,相比7 月份涨幅继续扩大0.8 个百分点,同比涨幅目前仍不断扩大。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