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偏紧与降价影响预期 市场降温大局已定

2014-04-21 08:50:1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4-21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研究员/郑红玉

  一、房价同比环比涨幅双双放缓 

  1.房价环比涨幅0.2%,同比涨幅7.7%

  3月份,房价同比环比涨幅双双放缓,其中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相比2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7.7%,相比2月份涨幅放缓0.9个百分点。

  2.环比上涨城市56个,最高涨幅0.6%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6%,最低为下降0.2%。上涨城市数量已连续4个月减少,显示房价上涨动力逐步减弱。

  3. 厦门环比涨幅0.6%,连续三个月领涨全国

  3月,70个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最快的城市是厦门和南京,涨幅均为0.6%,其中厦门已经连续三个月位于涨幅首位;本月环比降幅城市有4个,分别为海口、温州、宜昌和韶关。下表给出了环比涨幅前10位和涨幅后10位城市排序。

  4.一线城市同比涨幅收窄,上海15.5%继续领涨

  3月份,70个城市中,一线城市同比涨幅继续同步收窄,上海位居首位,但相比2月份,最高涨幅继续收窄3.2个百分点;房价同比下跌城市仅为温州,跌幅为4.2%。下表给出了同比涨幅前10位城市和后10位的城市排序。

  二、城市分类中,一二三线涨幅同步性加强

  3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38%、0.27%、0.17%,一二三线涨幅同步性加强。走势格局基本类似2011年同期。

  三、二手房环比涨幅继续收窄

  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2%,涨幅继续收窄。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4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上涨的城市有4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1%,最低为下降1%。

  四、楼市整体逐步降温

  3月份,房价涨幅继续双双收窄,维持“合理”区间, 但逐步降温明显。形成目前房价走势的因素有二:一是进入2014年,多地楼市促销,引爆市场舆论,改变市场预期,看跌情绪日益浓厚,购房者入市节奏变慢; 二是银行房贷收紧,加剧楼市观望情绪,阻碍部分入市人群,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在全国范围彻底消失。据有关统计,截至3月末,全国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的仅有16个城市,其中仅北京有8.8折利率优惠,执行9折利率优惠的有11个城市,9.5折利率的有4个城市,其他城市基本提至基准利率或更高。

  短期房价仍在上涨,但涨幅已持续收窄,未来房价走势,将慢慢由“合理区间”逐步进入“偏冷区间”。我们去年底预判的所谓“2014年全国楼市:高位震荡并逐步降温”大局已定。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