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政策点评:南宁扩大公积金覆盖范围,推动城镇化进程

2020-11-03 16:40:10来源:贝壳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广西
  • 发布时间:2020-11-03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10月21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南宁市个人自愿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实施办法(代拟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其中提出,在南宁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公积金,连续缴存12个月后,可申请首套及首次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额度根据在南宁缴存时长越长,额度则越高。

  简评

  此举可以看出,南宁加大公积金覆盖范围,对城镇化中的新市民,特别是自由职业者提供公积金保障,旨在留住在南宁自由就业人群,稳定和扩大人口基数。据南宁市统计局发布数据看,南宁持续3个月新房成交面积累计同比降幅维持在3.0%左右,市场整体发展稳定,为保障后续市场发展动力,持续提高城市城镇化率是关键,南宁当前城镇化率与全国平均水平相当,作为省会城市,未来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