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政策快评: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发文强调“房住不炒”

2020-11-26 09:13:48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11-26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政策要点

  1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即《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文章详解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背景、内涵及其实施路径。

  2020年11月26日

  研究院快评

  此次发文,对于“十四五”尤其是明年的经济发展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尤其是房地产领域的相关表述,更是房地产行业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

  1、政策核心:

  文章明确,要以实现国民经济体系高水平的完整性为目标,突出重点,抓住主要矛盾,着力打通堵点,贯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实现供求动态均衡。在房地产领域,文中明确,房地产业影响投资和消费,事关民生和发展。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租购并举、因城施策,完善长租房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政策意义:

  此次发文提及房地产领域的内容,具有三点含义。第一、房地产的市场地位受到了重视,政策认为其既影响投资和消费,也影响民生和发展,所以客观上这是对房地产市场地位的重新认识,或者说有助于“十四五”期间房地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第二、政策明确了“房住不炒”的思路,这也会成为“十四五”阶段的总纲,或者说总的指导方针,后续各类房地产交易等行为,也需要遵循此类基本原则。第三、继续强调租赁市场的重要性,尤其是租购并举和长租房的政策,这也是后续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房企等可以积极给予关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