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政策快评:合肥出台政策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工作

2021-04-21 13:29:58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安徽
  • 发布时间:2021-04-21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政策快评

  4月19日,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工作的补充通知》。此次政策进一步体现购房政策趋紧的导向,也说明全国热点城市公积金领域堵住漏洞的新动态。

  2021年4月21日

  政策核心

  此次政策规范了三种公积金提取行为。第一、对于房屋频繁交易的,即1年内交易过两次的,不允许提取公积金。第二、对于异地购房且刚落户的,则应持有住房半年才可以提取。第三、职工已经离职后无法提取账户余额,则可以采取销户方式进行。这三点内容的核心在于打击套取公积金的做法,这说明部分中介在违规操作,借某套房源的频繁炒作,来不断进行套现。换而言之,此类交易是不真实的,存在违规套取公积金的恶意倾向,必须严厉打击。

  政策意义

  合肥此类政策具有积极的导向,也说明公积金市场出现了各类违规套现的做法。通过此类政策,将有助于促进公积金提取的规范性。实际上随着当前大城市购房政策的趋紧,公积金的政策也有收紧的可能,这是相关购房者等需要注意的。后续无论是购房还是租房,在提取额度和提取频率等方面都有收紧的内容。对于一些中介机构来说,也要注重规范操作,要杜绝各类违规套现的做法。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