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上海按环线调整新建商品住房认购入围比

2021-08-30 17:38:4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上海
  • 发布时间:2021-08-30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热点聚焦

  8月27日,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官方网站“网上房地产”发布公告,在第四批次集中上市的新建商品住房房源中,部分项目的认购入围比有所调整(详见表1)。项目认购比(认购组数/准售房源套数)高于入围比(入围组数/准售房源套数)的,触发计分排序规则;所有项目中凡是认购比高于1.3的,继续实行“5年限售”政策。至此,上海新房认购入围比从原来统一的1:1.3调整至最高1:2.5。

1

 热点评析

  上海新房摇号积分制打“补丁”措施,部分项目的认购入围比有所调整

  根据第四批次集中入市的楼盘情况来看,一共有42个盘即将入市。新政对积分入围比排序规则进行了优化,从原来所有项目都按照1:1.3入围的一刀切做法,到对部分热门项目调整了认购入围比:内环内4盘,入围比上调至1:2.5;内外环间4盘,入围比上调至1:2;外环外9盘,入围比上调至1:1.8;剩余25盘入围比依然是1:1.3。所有项目中,凡是认购比高于1.3的,继续实行“5年限售”的政策。

  从变化看,所有中心城区和部分郊区的热门楼盘,其入围比皆有所提高。从环线角度而言,入围比例由内向外呈递减趋势。市区内热门楼盘调高积分入围比例,这意味着将有更多中低积分购房者可入围此类楼盘新房摇号,促进了购房秩序的公平和稳定健康发展。而由于刚需盘数量多、选择面广,本身已经最大限度做到了购房入围的公平性,故本次政策对大多数刚需盘和郊区盘没有较大调整动作。

 上海聚焦精准施策,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本次出台的新房积分入围比调整细则更趋灵活和个性化,进一步体现了上海优化购房政策的导向。上海政策的优化思路将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的稳定。

  “十四五”时期,上海将更聚焦精准施策,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高管理的精准性、精细化程度。同时强化供需双向调节,加强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管理,保持新建项目供应量和供应节奏合理有序,改善住房供应结构,特别是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多渠道满足市民居住需求,通过各类措施和优化手段,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