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设]全国土地推盘去化情况高频跟踪

2019-03-26 14:18:2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3-26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信建设

  行业动态信息

  土地推盘:【土地】本周百城土地供应建面环比-53.0%,同比-7%;挂牌均价环比22%,同比-8.56%,一线二线环比提升明显,三线环比大幅回落。【推盘】根据我们统计的28城动态数据,3月推盘总量为348个,环比70%,其中一二三线环比均提升。政策面:2019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改革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继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镇棚户区改造,保障困难群体基本居住需求;健全地方税体系,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上海:下调二手房部分交易税费:自3月7日起,个人出售房屋增值税附加由11%下调为6%,增值税及附加费用一共为5.3%,以缴税时间为准;个人非居住用房网签合同日期在2019年1月1日之后的,印花税减半由0.05%下调至0.025%。

 公司动态信息

  上市公司:【新城控股】: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41.3亿元,同比增长33.6%;实现归母净利润104.9亿元,同比增长74%;拟10派15,原则上每年进行现金分红,最近三年(2019-2021年)现金分红累计不低于最近三年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业绩标兵,股息率逾4%,优秀);【万科A】:全资子公司万科地产香港根据7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发行于2024年到期的6亿美元中期票据;【金地集团】:2月公司实现签约金额69.3亿元,同比上升51%,1-2月累计实现签约金额175.5亿元,同比上升38.24%,二月新增4个土储项目(成绩靓丽)。

  板块观点:站在当前时点,行业政策已迎来两大重要转变:1、行业政策已从2016年10月至2018年底的“严调严控”转变为2018年底以来的“以稳为中心”;2、流动性层面来看改善已经兑现,对于行业的支撑体现在消费端房贷利率下行和放款速度加快,以及供给端房企融资体量上升和成本有所下行两方面,历史上板块相对估值在政策触底至基本面回稳区间处于上升通道,而目前的政策以及基本面正在此区间。

  我们认为地产依然具备配置价值,尤其是二线地产商因融资环境趋于改善、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而具备更大的市场弹性。建议优选:1、具备成长弹性(阳光城、荣盛发展);2、具备ROE突破能力(招商蛇口、万科、保利、华侨城);3、享受存量价值红利(光大嘉宝、中粮地产),以及物业服务板块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