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地市逐渐走出低谷,一线城市表现最好

2020-05-26 16:36:1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5-26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核心观点:

  百城土地:前4月土地交易规模下跌约1成,从走势看,地市逐渐走出了低谷。具体来看,一线城市的表现是最好的,这和一线城市积极供地、放松土地管制等因素有关。

  市场预测:5月份地市预计会更好,房企应该积极谋划拿地工作。各地在“稳投资”方面力度会强化,这会使得土地供应力度加大,客观上使得房企拿地机会增加。

 一、百城成交

  1、成交量:跌幅逐渐收窄

  1-4月份,全国100个城市居住用地成交面积为1548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8.7%。4月份全国各地开复工节奏逐渐加快,地方政府积极供地,尤其是推出了各类优质土地,客观上都有助于土地交易市场的复苏。类似土地市场数据也说明,全国百城土地交易正逐渐走出低谷,房企拿地信心逐渐增强。

全国100城年初累计居住用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速

  二、城市分类

  1、一线城市:交易总体较好

  1-4月份,4个一线城市居住用地成交面积为10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一线城市的土地交易总体不错,这和地方政府供地意愿明显增强、土地交易约束减少等因素有关。部分房企也加大了对一线城市的土地投资,拿地积极性明显增强。总体上看,在当前稳投资的大环境下,一线城市土地市场面临更好的发展机会,相关土地交易行情有望继续回暖。

一线城市年初累计居住用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速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地市逐渐走出低谷,一线城市表现最好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