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百城地价并不冷,房企拿地热情较积极

2020-05-26 16:43:3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5-26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核心观点:

  百城地价:今年前4月百城地价同比涨幅超一成,地价本身并不冷。从原因上看,近期优质地块较多,房企都在这个时候重启全年土储工作,进而导致拍地竞争激烈,地价容易攀升。

  市场预测:地价短期看难以下跌,但与此同时需要防范地价管控的风险。从当前各大房企的心态看,依然敢于参与优质地块的竞价过程。当然若是地价明显拉升,此时需要防范政策收紧的风险。

  一、百城地价

  1、成交价格:价格涨幅曲线略反弹

  1-4月份,全国100个城市居住用地价格为6011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2.3%。总体上看,此类数据表明地价本身并不冷。尤其是观察近期部分城市的土拍市场,应该说部分优质地块的竞争激烈程度是很高的。地价走势和房价走势略有分歧,或者说比房价走势略为强势。出现此类情况,或和近期房企融资总体到位、积极开展全年土储工作等有关。当然风险点在于,地价过高,也会使得后续部分城市土拍市场面临政策收紧的风险。

全国100城年初累计居住用地价格同比涨幅

  二、城市分类

  1、一线城市:地价涨幅回落

  1-4月份,4个一线城市居住用地价格为1827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40.1%。从此类居住用地的价格情况看,相比1-3月略有降温。但这和成交的地块结构有关。从涨幅的绝对数值看,总体上较高,这也说明今年一线城市频频推出优质地块,吸引了房企积极进入,并展开了较为激烈的争夺。

一线城市年初累计居住用地价格同比涨幅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百城地价并不冷,房企拿地热情较积极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