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测量师行]市场热度持续增长,土地供求同步提升

2020-06-17 10:56:0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上海
  • 发布时间:2020-06-17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城市测量师行

  在一系列土地新政的引导下,2020年5月上海土地市场供应持续加量。其中,经营性用地月度供应30幅,供应面积同比增长近一倍;工业用地方面本月供应幅数环比增加2幅,入市地块平均体量增长明显。

  5月经营性用地供应结构中,商品住宅用地依然占据整体土地供应的主要部分,单月供应幅数达到今年以来该类用地供应总量的三分之一;保障性用地本月供应位列第二,供应面积环比增长近一倍;后续供应量排名依次为商办用地和含住宅的综合用地;租赁住房用地本月依然无供应。

  5月土地交易市场稳步回升,两类用地成交量实现“三连涨”。其中经营性用地成交量超过目前年内单月均值,市场活跃度逐步提升,但本月入市的地块中仍有三分之一未能在月内完成交易;工业用地成交量环比涨幅近50%,成交面积创近半年最高值。

  5月经营性用地分类交易市场中,各类用地成交量份额与供应情况一致。商品住宅用地成交份额最大,其中上月延迟成交的地块占成交面积的一半;本月供应的保障性用地全部在月内完成交易,成交面积位居第二;商办用地成交位列第三,其中包含多幅小体量地块;含住宅的综合用地本月排名四位,租赁住房用地无成交。

  2020年5月经营性用地成交均价回落(此处地价为土地地价,非楼板价,下同),各类用地价格水平均有不同程度下滑。主要由于本月的出让地块大量分布于外围区域,地价水平相对较低,同时也缺少突出的高价地块来支撑整体均价。

  工业用地方面均价同样小幅下降,土地供应增加、市场活跃度提高并未带动价格水平的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半数以上商品住宅用地溢价成交,宽松的土拍政策效果开始显现。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