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中国百城居住用地成交报告(20201012)

2020-10-12 14:55:3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10-12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10月12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最新一期《全国百城居住用地成交报告》。1-9月份,全国100个城市居住用地成交面积为489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8%。年初累计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速曲线呈现V型走势,即便是第三季度全国部分城市政策收紧,土地交易行情依然呈现复苏态势。这和地方政府积极供地等因素有关。今年三季度房企销售业绩总体是不错的,也容易促使其积极拿地,进而使得相关城市地市进一步复苏和回暖。

  1-9月份,32个二线城市居住用地成交面积为262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二线城市土地交易市场出现积极信号,即年初累计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速曲线首次转正。今年前8月,该指标均处于负区间,不过跌幅逐渐收窄,9月份该指标由负转正。代表城市包括了武汉、石家庄等,其均已经走出了负增长区间,地市回暖有动力。由于二线城市此前地王现象相对偏多,所以后续土地交易市场也容易受政策的影响。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今年前9月全国百城居住用地成交市场来看,保持了V型走势,说明土地市场有较好的韧劲,即便是在各地政策收紧的情况下。当然各城市在走出疫情阴影、促进土地市场复苏方面存在分化。类似武汉和石家庄已经走出了负增长区间,地市回暖较快,而包括海口和昆明等地市明显陷入低谷,地市偏冷。

  四季度全国百城地市预计依然有小复苏态势,在土地财政等压力下,部分城市依然会积极供地,其有助于支撑土地交易行情。当然,三道红线政策正不断释放效力,部分企业若没有较好的销售和现金流做支撑,那么购地方面会略偏保守,这是预测四季度地市所需要注意的。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中国百城居住用地成交报告(20201012)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