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周报 | 土地成交短暂“熄火”,多城挂牌首轮集中供地(02.27-03.05)

2023-03-07 09:29:5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3-03-07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2023年第10周

  2月27日-3月5日,本周22城均无集中供地成交,其他重点监测城市土地成交也较为低迷,市场处于“熄火”态势,土地成交量、价齐跌,在一二线城市几乎均无土地成交的情况下,溢价率跌至2.2%,环比减少4.3个百分点;但与此同时本周深圳、杭州、合肥等多个城市有集中供地地块挂牌,重点监测城市挂牌建面达到658万平方米,多数城市开启2023年新一轮土地供应。

  供应:深圳、杭州、合肥等地挂牌集中供地地块,3月下旬将迎密集土拍。本周重点城市挂牌87宗地块,总建面65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5%。深圳、杭州、合肥、成都等多个城市挂牌今年首次集中供地,竞拍时间主要集中于3月下旬。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年内已经进行两次集中供地的竞拍,在市场仍保有较高热度的情况下,土地出让保持了较高的频率。三四线城市本周供应量则相对较少,佛山、东莞、台州、绍兴等地各有1-2宗地块上架。

  成交:22城无集中出让,土拍短暂“熄火”。本周由于无集中供地,成交规模大幅下降,重点城市土地成交仅8幅,总建筑面积33.6万平方米,总金额8.2亿元,环比降幅分别达到90%和98%,市场整体“熄火”。且成交地块中也以商办地块为主,仅有海口、温州分别成交1宗商住用地,本周土地成交基本没有宅地供应。

  热度:一二线均底价成交,整体溢价率2.2%。由于本周市场整体“熄火”,量、价齐跌,整体溢价率也回落至2.2%,一二线城市全部为底价成交,仅东莞、温州、梅州各有1宗地块溢价成交,且主要为商办用地,三四线城市溢价率为7%。在没有热点城市土拍的情况下,市场整体遇冷明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