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7月房价仍明显上涨 开发商拿地力度不减

2013-08-21 08:54:2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8-21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8月18日发布了《2013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报告》。报告指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 0.71%,涨幅连续第四个月回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有62个,数量缩减,最高涨幅由2.4%回落至2.2%;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同比上涨7.1%,涨 幅继续加快,同比上涨城市达69个,涨幅最高为18.3%。

  本轮房价上涨势头继续放缓,但受刚性需求拉动和近期地价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7月份仍处于明显上涨区间。在目前稳增长的经济大背景下,调控政策短期内仍较温和、开发商拿地力度不减、大型房企对未来楼市依然看好,积压需求仍在释放,我们继续维持下半年房价震荡上行的判断。

  一、房价环比涨幅收窄,同比涨幅继续扩大

  1.房价环比涨幅0.72%,同比涨幅7.1%

  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2%,涨幅进一步收窄。

  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7.1%。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18.3%。自2012年二季度同比降幅持续收窄,至2013年1月份同比止跌回升,涨幅不断扩大。预计今年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同比涨幅见顶。

  2.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再缩减,最高涨幅再回落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相比6月份减少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2.2%,相比6月份的2.4%再度下降。

  3. 厦门环比涨幅2.2%居首,上海1.9%居次

  7月,70个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最快的城市是厦门,涨幅为2.2%。上海环比涨幅1.9%居次席。其余一线城市尤其是广州和深圳再降温。温州、宁波、安庆及九江本月跌幅。

  4. 北京同比涨幅18.3%领涨,温州跌幅收窄至2.6%

  7月份,70个城市中,一线城市同比涨幅依旧霸占前列,上涨最快的是北京,涨幅为18.3%,其次广州、深圳和上海同比涨幅均超16%;房价同比下跌城市仅为温州,跌幅继续收窄,由3.0%收窄至2.6%。

  二、城市分类环比涨幅均回落,一线城市幅度大

  7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分别为1.38%、0.79%、0.58%,涨幅分别回落0.27、0.12、0.08个百分点。

  7月份,一线城市中上海环比涨幅最大为1.9%,深圳涨幅回落最为明显,由6月份的环比涨幅1.7%回落至0.9%。2013年以来, 一二线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显著,均高于2011年初的房价高点 ,本月一二三线城市均回落至2011年高点以下,本轮房价涨势逐步放缓。

  三、二手房环比涨幅继续收窄

  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3%,涨幅继续回落。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7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57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1.4%。

  执笔人: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 研究员 郑红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