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国际]亚洲写字楼市场信心指数去年以来首下跌

2013-08-28 10:01:1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8-28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高力国际

  【2013年8月23日–广州】- 全球多个主要经济体在2013年第二季出乎意料地放缓,写字楼市场因而受疲弱的营商气氛所拖累。高力国际发表的亚洲区写字楼租赁市场信心指数报57.6%,是2012年中以来首次下跌。

  高力国际亚洲研究及咨询行政董事卢永辉表示,尽管信心指数下调,但读数仍然维持在50%以上,显示市场人士普遍看好亚洲区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前景。

  高力国际亚洲区写字楼租赁市场信心指数综合四个分类指数,分别涵盖新租赁查询、房地产需求、业主期望和租金期望,以扩散指数法计算。

  四个分类指数在2013年第二季全线下跌。新租赁查询和写字楼租金期望的分类指数在季内录得该调查首次进行(即2012年第一季)以来的最大跌幅, 分别是53.3%和64.4%。卢永辉解释,指数下跌是因为亚太区多个经济体的表现逊于预期,令市场人士对租赁活动的信心下降。

  相对之下,客户对写字楼需求的分类指数最强劲,仅从2013年第一季的70.9%微跌至2013年第二季的68.3%,依然保持在50%以上,显示写字楼租户的整体需求并无改变。

  在2013年第二季,银行、金融、保险和信息科技等行业依然是两个最活跃的租户组别,而物流/船务业则取代消费品业成为第三个最活跃的租户组别。

  四个分类指数中,以业主期望指数表现最弱,在2013年第二季录得44.4%,连续四季低于50%。由于预期偏向审慎,业主于季内提供更多租赁优惠,藉以吸引租户。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