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兹行]金九高端二手住宅成交量保持维稳

2013-10-10 10:04:5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0-10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丽兹行

  根据丽兹行豪宅研究院独家数据显示,9月份高端二手住宅成交量总计229套, 环比上涨37.95%,同比上涨2%;9月份高端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519套,环比上涨37.67%,同比上涨16.1%。

  9月份高端二手住宅成交229套

  根据丽兹行豪宅研究院独家数据显示,9月份高端二手住宅成交量总计229套, 环比上涨37.95%,同比上涨2%。

  “金九”时节,从高端住宅网签成交量来看并未出现大的起伏,虽然相对8月份涨幅较高,但相对6、7月份处于一个持平的态势。进入6月份以来,高端新房入市量不断攀升,冲击了部分二手房市场需求,同时二手房一系列收紧政策的依然是成交量增长的最大限制。近两个月“地王”频现,房地产市场形势看好,对于二手房的影响力目前来看较小。

  9月份高端住宅成交商圈分布

  根据丽兹行豪宅研究院独家统计数据,9月份根据高端住宅成交商圈分布显示,CBD、朝阳公园、太阳宫占据成交活跃商圈前三位。CBD商圈的新城国际与首创[简介 最新动态]禧瑞都为成交热点楼盘;朝阳公园的棕榈泉及范海国际成交量位居前列;太阳宫商圈的凤凰城以12套的月成交量位居高端住宅9月份最高。从大的区域分布来看,东部成交量高于其他区域。

  9月份高端住宅成交套均面积为160.83㎡

  根据丽兹行豪宅研究院独家统计数据,9月份北京市高端住宅的总成交面积为36830.88㎡,套均面积为160.83㎡,环比下降2%,同比上涨5%。从成交户型面积来看,200-250平米以上户型成交占比提升,达到14.41%。

  高端二手住宅楼盘的面积设计特点以户型多样为主,相对当前高端新房更加注重大面积空间享受的特点不同,成交面积较为分散,需求人群亦呈现多样化,刚需、改善需求及投资并存。

  9月份高端住宅成交均价指数

  根据丽兹行豪宅研究院独家统计数据,9月份高端二手住宅成交价格指数为153.36,环比上涨3.6%,同比上涨12.5%,9月份千万级以上豪宅成交占比超过30%,2000万以上豪宅成交占比在12%。

  高端二手住宅成交量基数低,成交价格受到户型偏重的影响出现上下波动较大,从9月份成交数据来看,成交楼盘非常集中,101楼盘仅百分之六十的楼盘有成交记录,以大型居住社区为主,楼盘均价在6万元左右社区成交量较高,整体来看,价格依然呈现稳中有升的格局。

  成交量:成交量共成交519套

  根据丽兹行豪宅研究院独家统计数据,9月份高端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519套,环比上涨37.67%,同比上涨16.1%。“金九银十”房地产传统的黄金时节,高端新房市场成交量亦达到今年2月份以来最高值。

  对于高端新房市场,9月份并未有预售新房入市,鉴于网签时间与入市时间存在一个月左右时间差,成交量接近百分之七十来源于8月份新入市楼盘成交,例如臻园、华侨城等。随着“地王”的不断涌现,开发成本的增加,后市豪宅产品将占据五环内主力市场。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