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兹行]10月京高端二手住宅成交环比降近两成

2013-11-05 10:15:5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北京
  • 发布时间:2013-11-05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丽兹行

  根据丽兹行豪宅研究院独家数据显示,10月份高端二手住宅成交量总计186套, 环比下降18.78%,同比上涨4%。

  10月份高端二手住宅成交186套

  根据丽兹行豪宅研究院独家数据显示,10月份高端二手住宅成交量总计186套, 环比下降18.78%,同比上涨4%。

  “金九银十”高端二手住宅市场并未出现往昔的火爆,从2013年下半年高端二手住宅市场月成交量来看,处于平稳期。“京七条“针对整体市场提出的”自住商品房“概念对于高端市场并无影响,成交量的下降主要受到”十一“假期影响,在市场平稳期,季节性对于购房热度的影响非常小,预计这种持续的平稳短期内并无变化。

  10月份高端住宅成交商圈分布

  根据丽兹行豪宅研究院独家统计数据,10月份根据高端住宅成交商圈分布显示,CBD、奥林匹克公园、朝阳公园、工体占据成交活跃商圈前三位。CBD商圈占据优越的商业位置优势,高端住宅楼盘云集,万科大都会[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银泰中心、新城国际、禧瑞都、温莎、世贸国际、世界城、财富中心知名楼盘成交活跃;奥林匹克公园商圈以优美的环境优势而成为公园豪宅云集区域,国奥村、倚林佳园、世茂[简介 最新动态]奥林花园等;工体高端住宅楼盘相对分散,富力[简介 最新动态]爱丁堡、光彩国际、三里屯soho、世茂工三等,倾向于商住商用型社区。

  10月份高端住宅成交套均面积为174.26㎡

  根据丽兹行豪宅研究院独家统计数据,10月份北京市高端住宅的总成交面积为32411.79㎡,套均面积为174.26㎡,环比上涨8.35%,同 比上涨7.97%。从成交户型面积来看,150-200平米户型为主,占比为27.27%,300平米以上户型成交17套,占比为9.09%。

  高端二手住宅不同于当前高端新房追求个性化、空间感,传统120平米左右二居室及180平米左右三居室仍为主导户型,套均面积始终徘徊于150-180平米之间,比较有代表性的多样化户型社区为新城国际、当代万国城、华贸公寓、阳光上东、凤凰城、公园大道等;而大面积豪宅户型社区以高尔夫公寓、星河湾、万城华府、万泉新新、西山壹号院等。

  10月份高端住宅成交均价指数

  根据丽兹行豪宅研究院独家统计数据,10月份高端二手住宅成交价格指数为159.55,环比上涨4.04%,同比上涨34.61%,10月份千万级以上豪宅成交占比达到45%,2000万以上豪宅成交占比在10.75%。

  高端二手住宅同整体市场价格走势保持一致,整体不断呈现上涨趋势,价格的上涨动力一方面源于稳定市场环境下,需求量持续增加;另一方面近期“地王“频现也是促使价格上涨的诱因。随着高端二手住宅”免税房“越来越稀缺,价格不断出现小幅上调带动了成交价格的上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