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房地产绑架经济?似是而非!

2013-11-28 10:04:5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1-28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金公司

  历史上房地产在经济中的作用不容小视,但其地位正在削弱。过去十年房地产平均贡献了1/6 的GDP 总量、名义GDP 增速中的3.5 个百分点。2012 年其贡献度一改以往稳步提升之势,应声跌落至0.8 个百分点,达到十年来的最低。虽然我们预计今明两年这一数字将恢复至2 以上,却仍显着低于过去十年均值。

  行业增速放缓已成定局,未来下行风险加大。过去十年,在房地产对经济增长21%的平均贡献当中,投资 占了13%,消费占8%。其中,投资贡献远超美国(4%),而消费贡献则已经与之相近(9%),意味着投资端有很大下行风险,而消费端却难有进一步提升, 同时也意味着从投资向消费的转型在地产行业难以发生。

  如果房地产行业不增长或负增长,对GDP 的负面影响没有想象中大。假定其他行业保持10%增长,在房地产量价持平于今年、各跌5%、各跌10%和各跌15%四种情形下,名义GDP 增速将分别为9.2%、7.6%、6.2%和4.7%。倘若明年房地产销售如我们预期增长10%,名义GDP 可达10.8%。不同情形下GDP 增速的敏感性分析4。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