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销售季节性转强 房价与新开工增速将放缓

2013-11-29 10:11:2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1-29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莫尼塔

  核心提示

  本月地产调研指向12月楼市成交环比将有所反弹,主要是会受到部分开发商年底冲业绩的影响,而房价受到政府限价的影响增速将持续放缓。本月来自开发商和 中介商值得注意的反馈有:一、一线城市中北京的销售仍保持强势,其他城市因为限购出现了放缓;二、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放缓,主要受到政府限价的影响; 三、12月新开工量将出现放缓,因为部分地区气温下降较快,此外现在土地供应仍然紧张;四、各地房贷都出现了收紧状况,首套房贷款利率也以基准或者95折 为主。

  报告摘要

  12月销售整体将环比小幅反弹,一手房销售将好于二手房:除北京外,调研对象反映11月销售还是受到政策的拖累,环比小幅回落,但年底部分开发商有冲业绩的动力, 12月一手房销售或将好于二手房。

  12月房价将延续小幅上涨趋势:一、二线城市开发商在年底因为政府限价的措施存在,整体价格将保持平稳,但没有降价意愿。中介反馈二手房卖家在年底出现一定的惜售现象,所以低价出售的可能性不高,整体二手房的价格也将保持稳定上涨。

  新开工12月将出现放缓趋势,同时拿地的难度增加:现在很多一、二线城市的开发商根本拿不到地,政府供地较紧,中心地块价格过高。另外,随着天气逐渐变冷,新开工也将逐渐放缓

  商业银行按揭发放持续收紧,额度消耗殆尽:按揭折扣基本消失,首套房大部分地区也只能拿到基准或者95折的贷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