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多城市成交已破千万 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存

2013-12-03 09:57:0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2-03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分析师/杨晨青

  11月份重点城市市场稳中有升格局依旧。首先,北上广深地方新政出台较早,其中最晚的广州也在中旬出台,从市场表现来看,深圳11月成交量环比 增长三成,北京和上海基本与上月持平,而广州虽然环比下跌25%,但更多是由于其近几个月以来新增供应较少所致;其次,二线城市层面上杭州、南京和天津 11月成交环比呈现增长,而武汉和成都成交量较10月有所萎缩。

  从前11个月市场总体成交情况来看,成都今年成交量已经破2000万方,处于历史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上海、北京、武汉、天津和广州前11个月也均突破1000万方,预计北京、上海年成交量更将达到1200万方,远超去年的水平;今年各重点城市市场热度之高可见一斑。

  从库存情况来看,一线城市中除深圳之外,当前新建商品住宅可售面积相比去年同期均有下滑,其中今年以来预售证监管严厉的北京降幅达到23%;二 线城市方面库存普遍平稳,除杭州增长58%、成都下降26%变动幅度较大之外,其余城市库存同比变动均在10%以内。另外,消化周期方面,随着市场成交的 持续高位,半数以上重点城市库存消化时间有所缩短,其中成都、上海和天津降幅在20%以上,从绝对值上看,目前所有城市消化周期均在18个月的红线之内, 即便是之前高库存压顶的天津,当前也已收窄至16个月,而北京、南京和成都当前消化周期仅略高于6个月,市场供不应求的压力依然巨大,未来房价上涨的压力 依然存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