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报]克而瑞:11日一线城市成交指数54.64

2013-12-13 10:22:3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2-13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市场——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上涨

  12月11日,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4.64,环比上涨9.64点,其中涨幅最大的广州环比上涨80.87%;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 127.61,环比下跌41.83点,其中下跌最大的石家庄环比下跌68.68%;三线城市成交指数为91.66,环比上涨7.26点,其中涨幅最大的常 德环比上涨207.62%。

  土地——金地6.7亿夺得沈阳商住地块

  金地集团经过6轮加价后以总价6.7亿元竞得沈阳一宗商住用地,溢价率为17.06%。资料显示,金地竞得的地块为鸭绿江街西地块,位于皇姑区 二环内,属于住宅、商业用地,土地面积7.92万平方米,起拍价格2900元/平方米。有预测指出,该地块周边楼盘目前均价过万元,未来该地块若开发住宅 项目,单价也将过万元。

  政策——北京出台“限高令”停批高价房预售许可

  就在“京七条”出台,推出通过政策保障调节中端市场的自住型商品房不久,北京房协的相关负责人和一些高端项目的开发企业内部人士透露,北京楼市 的高端市场并未因此“放开”。果然,为了保证本年度商品房成交均价,完成2013年“保持房屋交易量的稳定以及交易价格的稳定”房地产调控目标,住建委发 布“限高令”:在今年年底前,不再给高价项目批发预售证。另外一位建委内部人士表示,实际上在这次内部座谈会之前,第四季度开始严格管控限制“高价盘”、 “涨价盘”的基调就已经定了下来,涉及的部分项目负责人也都得了传达。很多高端项目被拒批又多次重复申请,甚至通过变相折扣等方式投机取巧,在年前明确限 制预售证批复的原则,希望第四季度的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