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城市房价连涨11月 8城市增幅超人均可支配收入

2013-12-19 08:47:0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2-19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分析师/杨晨青、潘绍之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2013年1-11月全国主要城市房价环比同比全线上涨,以11月为例,环比上涨的城市 数量达到66个,同比上涨的更是达到了69个,最高涨幅为21.9%。CRIC内部的数据反映出同样的情况,2013年1-11月,288城市房价指数连 续11个月呈现单边向上,截至到11月,中国城市住房(一手房)价格288指数达1083.3,相比年初上升9.51%,另外,我们还可以将其与两个时间 点做比较,首先是2011年9月份上一轮房价上涨周期的最高点相比,当前的指数上涨了10%;其次是2012年7月份本轮房地产调控房价的最低点相比,当 前的指数上涨了16%。

  结合具体城市表现来看,2013年前11月典型一二线城市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较大,上海甚至达到20%,北京、广州也在15% 以上,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汹涌,一方面由于供应较少导致供求矛盾激烈外,另一方面,中低档需求继续延续了2012年的房价上涨势头存在补涨效应。二线城市的 供求矛盾相对较为缓和,三线城市则出现了分化,部分前两年土地过量供应的城市2013年房价处于停滞状态,常州、烟台等城市房价涨幅不到5%,芜湖甚至涨 幅为零。

  统计局发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截至到2013年11月,京沪穗深四市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增幅均已超过20%,远远超过近三年来的人 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达成房价控制目标的形势极为严峻。虽然一线城市所面临的调控政策更为严厉,但在强大的人口吸纳效应所带来的旺盛需求下,其房地产市场价 格仍然远远领先于其他城市。而西安、贵阳、昆明等西部城市控制情况相对更佳,房价增速相对稳定,并明显低于可支配收入的增长。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