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中国房地产市场研究-月报(12月)

2013-12-20 08:48:4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2-20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本月视点

  探索适合国情、符合发展阶段性特征的住房模式

  201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3日在京举行。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总结2013年经济工作,提出2014年 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会议将“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列为年度经济工作任务之首,并指出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在房地产方面,会 议要求,努力解决好住房问题,探索适合国情、符合发展阶段性特征的住房模式,加大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做好棚户区改造。特大城 市要注重调整供地结构,提高住宅用地比例,提高土地容积率。

  国务院常务会议: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0日 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关于依法公开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的意见,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会议指出,整合不动产登记职 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重要内容,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市场体系的必然要求,对于保护不动产权 利人合法财产权,提高政府治理效率和水平,尤其是方便企业、方便群众,具有重要意义。

  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上升,销售额同比增幅继续回落

  11月份全国商品房和住宅销售量较10月份环比增长均在20%以上,且高于同比增幅。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量和销售额分别为14876万方和8708亿元,环比增长28.8%和20.8%;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量和销售额分别为13150万方和7204亿元,同比增长15.3%和20.9%。从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情况看,今年以来整体呈现逐步放缓的态势。主要是一方面近期全国多地纷纷收紧调控政策,导致市场成交受到一定影响;另一方面,去年同期基数逐步上升,也造成同比增幅逐步放缓。

  66城房价环比上涨,69城房价同比上涨

  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从环比看,环比上涨的有66个,比上月增加1个,但环比涨幅继续收窄,环比持平的城市3个;从同比看,同比下降的城市仅为1个,69个城市保持上涨态势,但同比涨幅扩大的势头见缓。其中,同比价格上涨较多的,仍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依然严峻。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