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周报

2014-02-12 10:18:0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2-12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金公司

  周成交量回顾:上周成交量总体下降。我们重点监测的16 个城市中,5 个城市成交量周环比上升,9 个城市周环比下降,另外北京和武汉市数据暂缺。二月成交量比一月均值上升90%,中值下降25%;比去年同期均值下降21%,中值下降24%。年初至今累 计成交量均值和中值分别下降24%和26%。周成交均价回顾:上周成交整体价格环比均值下降23%,中值下降22%。

  环渤海:青岛上周成交量环比上升1%;天津和济南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20%和23%;北京市数据暂缺。

  长三角:上海、杭州和苏州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下跌44%,79%和42%;南京上周成交量环比上涨8%。

  珠三角:深圳和广州上周成交量分别环比下降85%和52%;东莞和厦门上周成交量环比则上升114%和1%。

  其 它:长沙上周成交量环比上升66%;重庆和成都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54%和14%;武汉市数据暂缺。

  估值与建议

  A 股投资策略:地产股估值已到历史低位(无论是NAV 折让还是相对大盘P/E),如果对利率上行的担忧解除,2、3 月份行业成交小阳春将有望推动龙头股价修复30%~50%。股票梳理:模式护城河(华侨城;万科、保利、招商、荣盛和金地;北京城建和阳光股份)和改革红 利(深圳股,如深天健和深康佳(均未覆盖),国企改革受益,潜在自贸区域股如浦东金桥、格力地产(未覆盖))。

  H 股投资策略:对流动性过度悲观引致的股价大幅下挫已经使得地产板块出现难得一见的抄底机会。我们重申超配地产股的观点,信贷逐步松动、销售季节性回升、A 股再融资打开等因素将推动股价实现30%增长。大公司推荐华润、中海、龙湖、万科B;小公司首选融创、深控股、方兴。

  风险

  政策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