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南京1月房地产市场周报

2014-02-14 10:03:2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江苏
  • 发布时间:2014-02-14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世联

  一级市场:2014年1月,南京全市(不含溧水、高淳两区)共出让商品房用地2宗,总面积达2.73万平米。南京全市共成交商品房用地15 宗,总面积达68.17万平米,总成交金额为32.37亿元,较上月下降45.56%。

  二级市场:2014年1月,南京全市(含溧水、高淳两区)新增商品房预售11209套,相对12月份,下降了20.23%。南京商品住宅认购套数为6291套,环比下降35.73%,同比下降19.70%;成交套数为7201套,环比下降21.81%,同比上涨1.75%。 总的来讲:1月仍为大多数楼盘的休整期,整体上新量下降,成交量也应声回落,1月的唯一亮眼之处在于江心洲的银城和保利项目上市即售罄,南京的新豪宅区毫无销售压力,改善盘在2014年南京住宅市场打了头阵。土地市场也因控价之术乏力,对地王避忌,招拍挂市场较为冷清,奥体建设抢在国企退出的最后时点将持有的两块土地转让,国企退出房地产开发的大戏落下帷幕,转卖之后依旧高昂的地价也意味着未来必将刷新南京区域楼板价。

  后市预判:进入新的一年,各大楼盘的涨价态势明显,但推盘速度已经放缓,加上各大商业银行上调房贷利率,下款时间拉长,对于刚需购房人来说购房难度加大,可以说房企们的观望心态胜过购房者,改善盘先行也正说明了这一点。相信在楼盘休整期结束之后,推盘速度将逐渐加快,若无新政出现,房价上涨幅度也将跨过红线,而从购房人的角度,需求量则逐渐降低,楼市不再直线上升,而是缓行下降。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