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国际]佛山写字楼扎堆入市 供应量临消化考验

2014-03-03 10:15:0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3-03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高力国际

  纵观目前佛山,无论是禅桂中心、南海千灯湖,还是周边镇街,放眼望“满眼尽是写字楼”。回顾2013年,随着万科金色领域、友邦国际中心一座、禅城绿地中心、南海万科广场等创新型与高品质的写字楼不断涌现,佛山五区合并,广佛地铁开通,广佛同城化进程不断提速,以及佛山产业升级换代,佛山写字楼市场进入快速发展的时期。

  写字楼供应量将现井喷

  高力国际预测2014年佛山高端写字楼总体供应量将达50~60万平方米,2015~2016年佛山迎来写字楼供应高峰期,主要集中在佛山南海区和禅城区,预估超过200万平方米供应量。

  高力国际佛山总经理高凌霄先生认为,政府为推动这个城市的经济结构转型,大力鼓励并扶持金融业和现代服务业,借此吸纳并加速推动该行业的发展。与此同时佛山新的CBD核心区推出较多的商业用地;其次佛山的限购政策对住宅的需求投资性与投机性的需求有一定的抑制,在过去几年资金泛滥的经济环境之下,有很多资金纷纷转向商业地产或者商场。

  根据高力国际过往的成交数据得出,市场上租赁成交最活跃均为国内的金融机构、全国性的金融机构以及本土的企业等,而一些跨国公司在佛山办公需求的面积也相对广州少很多,庞大的本土企业升级需求将成为消化佛山写字楼市场的主力。

  回顾现今佛山写字楼的供应量增长较快于需求的速度。从整体的写字楼市场来看,各大发展商招商[简介 最新动态] 竞争日趋激烈。高力国际高凌霄先生认为,影响项目招商的因素有几点:1)项目的地理位置、交通状况、项目硬件配置;2)开发商经营管理的能力需过硬。对于 项目属于单一产权,没有分散销售,统一经营的项目,且开发商具有丰富的操盘经验及具国际化视野管理的团队,招商工作就有可能取得好的成绩,使其项目在市场 竞争中更具优势。

  服务业发展空间大,吸纳量仍观望平稳

  高力国际高凌霄先生认为,珠三角现时正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国际性的城市群,而每个城市都会有不同的分工。而现时大部分的企业总部、或者华南区的企业总 部,全国性的企业或者跨国公司,驻点仍选择在广州,这是暂时性改变不了的现状,因为广州是华南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但随着广州写字楼的租金上升,特别是 在CBD区域是非常昂贵,对于上述非盈利性的部门、后勤中心的企业,他们仍需求一些经济实用的物业,交通相对便捷的办公点,而佛山南海千灯湖片区正是能满 足到这一方面的需求企业,可以吸纳到广州派生出来的需求。而佛山将来的发展是以向高端装备制造业、高端工业及服务类型的研发、金融、配套性专业服务的行业 发展。现时佛山城市化的进程还处于城市化的中期,城市核心区的人口会越来越多,对工作的需求将移居至中心区域。高力国际高凌霄先生认为服务业将会有一个很 大的发展空间,对写字楼的需求日益增长,而这是需要一个过程,相信在五年之内,这将是一个很大的飞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