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低估值地产龙头股有望集体反弹

2014-03-07 10:04:0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3-07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银国际

  上周(2014/2/17-2014/2/23),17个城市合计成交337.5万方,环比上升12.8%,价格指数环比上升10%;进入3月份, 新增供应明显加大,带动成交热度回升,我们认为上半年房价下跌风险有限,视资金面和供求对比情况,下半年部分二三线城市将累积跌价风险。近期小市值转型地 产股表现活跃,但龙头公司始终萎靡不振,万科、保利的NAV折价率达到60%以上;根据业绩快报,保利地产2013年市盈率 和市净率仅为4.4倍和0.92倍,市场已经在按照清算价值来对龙头进行估值,过度悲观的股价必然蕴含了恢复需求。而目前带动龙头股反弹的催化剂已出现。 2月25日保利、新湖、振业大股东同时出手增持,我们即指出,密集的增持通常是板块阶段见底的标志;28日保利高管再度增持,3月3日久拖未决的万科B转 H获批,在现金对价12.91港币的保底下,万科B上升空间至少在15%以上,而AB股价差也将因此拉大到50%以上。受上述利好消息推动下,低迷日久的 龙头股有望出现一波30%左右空间的可观反弹。

  2014转型调整年,小市值转型地产股是年度的投资主线,但龙头股过低的估值对未来的悲 观预期反应过度,随着市场成交进入旺季,以及地产公司大股东和高管的增持行为增加,估值阶段底部已经形成,而万科B转H的获批也将使得估值畸低的问题受到 市场关注。板块估值修复的时机已经到来,我们建议配置万科、保利来迎接3-4月份的反弹,同时看好华夏幸福、世联行等已经将战略向深度服务领域延伸的公 司,也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华业地产等小市值有业绩也有转型需求的公司。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