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华]3月份第一周-销量和库存双双下滑

2014-03-12 10:08:2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3-12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北京高华

  3 月3 日 - 3 月9 日交易量和销售均价

  从周环比角度看,已公布数据的34个城市中有23个的房地产交易量下降 (中值为-11% ,而截至3 月2 日当周为+1%)。从同比角度看,已公布数据的 34个城市中有28个的交易量下降(中值为-36% ,而截至3 月2 日当周中值为-21% )。与2013年2 月的周平均值相比,已公布数据的 35个城市中有 25个交易量上升(中值为+29% ,而截至3 月2 日当周为+33% )。相对而言,一/ 三线城市的表现落后于二线城市,而中西部地区的表现落后于其它地区。在销售均价方面,从周环比角度看,已公布数据的11个城市中有6 个的均价下降(中值为-4% ,而截至3 月2 日当周为+3%)。从三个月累计环比角度看,已公布数据的 12个城市中有7 个销售均价上升,较此前三个月的中值水平上升 3.4%。

  年初至今表现

  截至2014年3 月9 日,已公布数据的 35个城市的交易量周平均值较 2014年2月份周平均值高14%,但分别较 2013年均值/2013 年上半年均值低 25%/19%。年初至今,已公布数据的24个城市中有 18个交易量下降,中值同比下降 28%(截至3 月2 日当周的水平为-24% )。在销售均价方面,年初以来 25个城市中有18个城市的房价同比上升(中值为+10% ,截至3 月2 日当周中值水平为+9%)。

  库存水平

  我们追踪的13个城市的总库存环比下降 0.5%(而截至3 月2 日当周下降0.4%)。从过去12个月滚动销售面积计算,我们追踪的 13个城市的库存平均消化时间升至12.8 个月(而截至 3 月2 日当周持平于12.7 个月)。在我们追踪的13个城市中:1) 北京、青岛、长春、上海和杭州的库存持稳;2) 苏州、广州、深圳、东莞、厦门和福州的库存下降;3) 南京和宁波的库存上升。

  投资观点

  我们的买入建议:易居中国(强力买入名单)、绿城房产(强力买入名单)、招商局置地、碧桂园、龙湖地产、华润置地、世茂房地产、万科B、万科A、保利地产A、世联行和招商地产A。

  我们的卖出建议:仁恒置地、鹏瑞利信托和瑞安房地产。

  主要下行风险:开发商财务实力显着恶化。

  主要上行风险:经济状况好于预期/ 政策调控放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