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线城市业绩贡献度提升 中南、西南区域显著回落

2014-04-04 09:56:0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4-04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文/ CRIC研究中心TOP50课题组

  3月31日,CRIC研究中心发布了2014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TOP50排行榜。从各区域和城市能级的贡献来看:三四线城市贡献最低,二线城市上升明显;中南、西南明显回落,华东贡献抢眼。

  城市分析:三四线城市贡献最低,今年贡献热点依然是二线城市

  从2014年一季度“销售金额TOP50”的城市贡献度看,二线城市依然是业绩主力贡献区。一季度,销售额最多的50家企业销售额各有近四成来 源于一线和二线。一、二线旗鼓相当,去年一季度一线城市要高出一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二线反超一个百分点;三四线无变化,依然维持15%的比重。从 2014年一季度“销售面积TOP50”的城市贡献度看,二线比重占半的格局没有变。今年一季度,二线和三四线贡献上升,分别提高3个百分点和1个百分 点。只有一线出现下滑,贡献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个百分点。

  成交额饼图同比变化不大,而成交面积饼图一线城市明显回落,主要是因为一线城市一季度市场表现不佳所致。剔除价格因素,一线贡献其实在下滑,这 从成交面积饼图中可看到。我们认为:今年“TOP50”的销售业绩主要来源于一、二线城市的格局不会改变。我们预计:今年回升的热点依然在二线城市,同时 企业重点布局一线城市的策略或将推动一线城市贡献率的提升。

  区域分析:中南、西南明显回落,华东显著上升

  不管从“销售金额TOP50”还是“销售面积TOP50”的区域分布来看,整体趋势基本一致。仅从“销售金额TOP50”的区域分布看,今年一 季度,华东依然是第一主力销售区,比重高达43%,且贡献率较去年显著上升,提高了8个百分点;中南继续是第二主力区,比重为25%,但贡献率大幅下降了 6个百分点。另外,西南也出现明显下滑,降幅达4个百分点。东北、华北升降幅度均为1个百分点,两个板块合计依然占据1/5份额,没有变化。西北从1%上 升至3%,虽然增幅只有2个百分点,但从体量看,扩张了约2倍,非常显著,主要原因兰州新城、西咸新区等国家级新区快速发展所带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