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房地产:央行定向降准 政策再露山水

2014-04-24 09:32:1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4-24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国泰君安

  本次定向降准落实了国务院会议精神,底线思维再次发挥作用。

  我们在 3 月 29 日发布的《经济下台阶、政策露山水》以及 4 月3 日发布的《底线思维保增长,政策露山水兑现》报告中已经旗帜鲜明的指出:经济基本面越差,政策面边际好转的概率和程度可能就越大。

  本次定向降准, 象征意义大于实质。 根据我们宏观及策略团队测算, 本次定向降准释放的流动性可达到 1000-1500 亿, 绝对规模并不大,但象征意义大于实质。历次政策调整的经验表明,货币政策从定向宽松到全面宽松一般都有一个过程,因而本次定向降准将打开市场对政策进一步 微调的想象空间。

  货币环境趋宽松对缓解目前地产销售下滑具有积极作用,我们维持地产板块增持评级,选股思路有三(顺政策周期而非顺经济周期) :

  1)政策引导:顺政治周期将催化结构性行情,看好京津冀区域和海西平潭,未来政策红利或不断兑现。①京津冀一体化:推荐“廊坊二宝” (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受益公司有首开股份、华业地产、廊坊发展等。②海西平潭“新秀” :推荐中福实业。

  2)政策鼓励(优先股) :推荐保利地产、万科 A、招商地产、金地集团。

  3)政策红利(国企改革) : “国企改革七小虎”,推荐:中洲控股、中华企业、华发股份、深振业、北京城建;受益公司:天津松江、电子城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