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房地产市场依然疲软

2014-05-20 09:55:0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5-20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

  5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全国今年前四个月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部分市场指标数据有所放缓,房地产市场依旧疲软。

  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增速从1-3月的16.8%继续放缓至16.4%,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及商品房销售面积均呈同比下降。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6.9%,这主要是由于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8.6%,办公楼销售面积同比小幅下降0.2%,而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同比继续增长3.4%。此外,由于政府控制用地供应,开发商购置土地步伐有所放缓,1-4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达8,13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9%。

  房屋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及房屋销售均价同比下降,然而降幅收窄。今年前四个月,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跌22.1%,降幅较1-3月环比收窄3.1个百分点;房屋竣工面积同比下降0.3%,降幅环比收窄4.6个百分点。

  展望

  年初至今的房地产市场并不乐观,三四线城市供过于求,负债率较高的小型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实属不易。相对而言,得益于人口迁移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一线城市的供求情况则较为良好。市场依然看好城镇化带来的利好,城镇化或将不同程度地惠及重点商业中心和城市发展。

  尽管今年楼市实属不易,然而长期来看市场仍将有良好表现。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