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国际]世界杯东道主获胜机率大

2014-05-30 10:38:0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5-30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高力国际

  全球知名物业服务公司高力国际本周发布报告《2014世界杯:巴西必胜》。报告称,有充分证据表明,世界杯足球赛的主办国获胜机率大大提升。自1970年以来主办世界杯比赛的国家中,约32%获得冠军,42%进入决赛,47%进入前三,而进入半决赛的比例更是高达63%。

  高力国际选址顾问服务董事Roger Hobkinson 表示:“举办世界杯往往是一个国家走向成功的第一条路(有时甚至是唯一的路)。比如英国,在1966年之前从没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出线,更不用说进决赛了。韩国队2002年世界杯的最终排名是第四,而在这之前韩国连小组赛都没出线过;这一年也是日本第二次打进世界杯。1994年的世界杯是美国队首次出线(虽然在第一轮淘汰赛中又输给了冠军巴西队)。智利在1962年主办世界杯并最终获得季军,墨西哥两次进入四分之一决赛都是在主办世界杯的时候(1970年和1986年)。”

  他补充说:“不论作为球队还是国家,巴西的收获都更将多。”

  为了求证影响世界杯成绩的因素,并从以往的赛事结果汲取经验,高力国际全球的研究团队开展了深入讨论,分析世界杯对主办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造成的影响。这份报告基于从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以来的赛况。

  研究发现,世界杯主办国获得的收益主要是间接和长期的;因此难以直接量化。衡量成功或失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主办国举办世界杯的动机,不一定只是经济上的效益。

  “我们必须考虑国家(和城市)主办世界杯的动机,才能对主办国获得的净收益有一个中肯的认识。”Roger Hobkinson说。巴西举办本届世界杯能获得的很大的净收益,但这些收益不太可能在世界杯进行期间实现。报告认为,巴西最有可能在以下五个方面获益:• 夺冠:主办世界杯最直接的一大优势就是增加了东道主获得冠军的机率。

  • 利好因素:与世界杯相关的利好因素很难衡量,而且对每个主办国而言也不相同,但普遍认为举办世界杯有利于提升爱国热情和民众团结。

  • 提升形象:举办世界杯的很多好处都跟钱无关,而更多的是提升主办国的国际形象。担任东道主能立即提升国家形象,甚至改变国际社会对主办国的看法,从而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争取政治利益和同盟,但这些往往要过很多年才能体现出来。

  • 基础架构:不论经济上或体育上是否获得成功,举办世界杯总是意味着基础设施的改善,道路、交通和电信往往都借世界杯来实现。

  • 费用:没有可靠数据说明世界杯给主办国带来的整体经济效益;但出席世界杯的人均费用约为1300美元,还不算广播业务、企业广告和商品经销带来的收入。对很多主办国来说,举办世界杯的价值是不可衡量的。

  高力国际中国区研究负责人谢靖宇表示:“举办世界级的运动盛会能提高主办国和城市的知名度。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1年表达了对中国足球的三大愿望:世界杯出线、举办世界杯比赛及获得世界杯冠军。中国最早要到2026年才有望举办世界杯。(卡塔尔将主办2022年的世界杯。)虽然2026年的主办国尚未确定,但美国也表示会申办,将是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

  高力国际亚洲区研究和咨询服务执行董事卢永辉提到:“在亚洲,过去40年里只有韩国和日本在2002年联合举办过世界杯。举办世界杯的短期效益包括游客人数增加,而对经济的整体影响要通过发展基础设施项目、新建体育场、酒店和公寓等,在数十年后才能实现。下一个举办世界杯的亚洲国家是卡塔尔,它将主办2022年的世界杯。”

  高力国际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首席经济师Walter Boettcher表示:“如果想宣传一个国家和它的主要城市,就像大公司要提升品牌知名度,举办世界杯或其他大型活动是个很好的办法。相比而言,如果想获得经济效益,或者想提升民众支持率,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可以通过很多其他更为简单的方式来实现。”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