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意德]上半年北京商业物业销售面积同比降两成

2014-07-30 10:11:4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7-30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睿意德

  中国最大商业地产全程服务机构RET睿意德研究发现,2014年上半年,相比全国总体小幅上涨,北京商业销售面积则成相反态势,降幅达18.1%。

  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全国商品房供需市场总体表现趋于回落:供应量为80126万平方米,同比回落16.4%;销售面积483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0%,其中住宅和写字楼销售面积分别下降7.8%和2.8%,商业物业则小幅上涨,达7.7%。

  北京市场也未能幸免,供应和成交面积均有所下滑。数据显示,北京2014上半年商品房供应量为118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4%;销售面积则为535.8万平方米,比2013年同期下降34.8%。其中,住宅和写字楼分别下降35.2%和43.9%。

  “值得注意的是,与全国小幅上涨不同,北京商业物业销售面积不升反降,同比下降18.1%。”RET睿意德高级董事王玉珂分析,“这种反差源于:第一,有实力的开发企业加大对商业物业的自持力度,对外供应量减少;第二,整体楼市低迷的大环境及持续收紧的金融政策,导致商业物业的投资者入市更加谨慎;第三,受供应土地位置的影响,新增商业物业供应量有限,且多处于远郊区县的等原因导致交易量的进一步回落。”

  北京的土地市场一二季度则亦成冰火两重天的局面,商服金融类地块成交宗数大幅下滑。具体而言,2014年上半年北京的土地市场整体成交金额1115亿元,同比上涨68%。其中,一季度北京土地市场成交活跃,50宗成交土地中,住宅22宗,商服金融类9宗,住宅和商服金融类地块规划建筑面积占比达到86.5%;但是,自二季度开始,受整体市场低迷的大环境影响,开发企业拿地变的谨慎,共成交居住类8宗,商服金融类用地仅2宗,住宅和商服金融类地块规划面积占比回落至41.3%。

  “2013年年楼市的相对活跃,各大房企回笼资金充足,拿地的积极性较高。而2014年上半年,土地市场明显呈现先热后冷的形势,再加上上半年的楼市低迷,房企资金收紧。我们预计,2014年下半年开发企业拿地更谨慎,土地市场仍将进一步降温。”王玉珂分析预测。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