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市场未有实质改观 “金九银十”难言乐观

2014-08-21 09:58:3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8-21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研究员/杨科伟 姜倚文

  8月已过大半,虽然46个限购城市大都已经取消或者放松原有限购措施,地方政府亦有通过财政补贴,契税减免、放松贷款利率等方式刺激房地产市 场,但就我们CRIC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半个月各典型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情况依旧较为低迷,热销项目也总体偏少,市场是否会在“金九银十”出现改观还难以 轻言。

  市场成交依旧低迷,同环比依旧双降

  从CRIC统计的28个典型城市成交数据来看,无论是同比去年,还是环比7月下半月,一线、二线和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面积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地下滑。尽管同比降幅相较之前两个月略有收窄,但这种波动象征意义并不大,市场整体依旧低迷,量价齐跌。

  具体来看,一线和二线城市的成交面积同比分别下滑了24%、22%,三四线城市整体表现依旧疲软,降幅明显大于一、二线城市,达46%,其中晋 江、温州、黄石降幅高达80%,市况极其疲弱。环比数据的情况与同比类似,三线城市整体成交降幅还是大于一、二线城市,一线、二线和三四线城市分别较7月 下半月下降了12%、20%、29%,各个典型城市中仅北京、南京、汕头和南昌的成交量环比略有上涨,其余24个城市全数下滑,这其中北京环比上涨达 15%,但这之中有保障房和自住房的因素,在一线城市限购还没放开之际,单就半个月的数据很难说市场出现了实质改观。

  热销项目偏少,降价项目数量有所增加

  统计局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扩大至64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仅有2个,在幅度上,环比价格跌幅 呈现继续扩大之势,同比涨幅则继续收窄。从中我们看出,市场调整有继续深化的势头,房价下跌已由单个城市扩展到区域,乃至目前全国范围内的整体调整。

  从CRIC统计的降价项目来看基本可以印证统计局的数据,8月份以来,市场降价项目数量有所增加,基本集中在8折,其中力度最大的达73折,前 期大部分城市限购松绑的促进作用有限,部分项目直接大幅降价,取得了一定效果,未来开发商或还是会坚持以价换量的方式来完成销售任务,预计降价项目的数量 将会蔓延,总体的折扣幅度将进一步放大。

  政策与开发商降价共振,方能打开市场销路

  总体来看,尽管目前楼市价格呈不断下降之势,但市场的成交情况依旧不容乐观,究其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作祟,面对下行的市 场,购房者的预期发生了改变,观望情绪较浓;其二,各地虽然纷纷取消和放松了原有的限购措施,但限贷这块未见明显松动,这对于购买者的经济压力依旧偏大, 从而导致现今楼市整体依旧处以低迷格局。

  展望即将到来的9月市场,我们认为不能轻言“金九银十”一定会到来,市场能否转好取决于政策和开发商自身,即管理层对于限贷这块采取更多积极地 举措,例如贷款额度的增加,房贷利率的放松,认房不认贷政策的铺开,而开发商则要把握住年内最后的销售机会,紧跟市场,加大折扣力度,让客户得到实惠,方 能有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可能,只有这两者达到共振,市场方才可能有所改变。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