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首都经济圈协调合作是区域发展之良策

2014-09-03 10:21:4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9-03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仲量联行

  凤凰房产讯 9月1日,全球投资咨询机构仲量联行发布《首都经济圈合作深化,地产机遇何在?》研究报告。报告认为,首都经济圈规划的战略下,新区域的发展将转化为住宅、工业园、写字楼和零售地产投资的新机会。在发展的早期介入可以为投资者带来高回报和弹性的投资期。

  首都经济圈旨在通过发展北京、天津和河北省11个城市的经济发展一体化战略,解决区域间环境污染、过度拥挤和交通堵塞、收入不均和资源配置低效的问题。该规划旨在通过政府集中进行自上而下的统筹规划和资源配置,对京津冀地区分割和重叠发展的现状加以改善。

  仲量联行认为,目前,缺乏协同性导致不均衡的增长,更带来三地城市之间的竞争,造成了过度供给的问题。

  天津和河北试图效仿北京的成功模式,纷纷兴建可与北京的中央商务区和金融街相媲美的办公楼和商业区,与北京计划扩大中央商务区和金融街的计划重合。纵观北京和天津,到2020年,将有1500万平方米的商业空间竣工。报告认为,尽管所有商业空间按时竣工的可能性不大,但堪忧的是两地规划建设的空间如此之大。

  “在经济发展和传统办公楼用户的扩张计划皆放缓的形式下,此区域的需求不足以支撑如此之多的办公空间,”仲量联行北京办公室研究部经理柯礼博表示:“河北 许多城市皆为二三线城市,但也在计划建设新的中央商务区,这将造成很大的供应过剩风险,因为许多城市的服务业规模相对较小。”

  如果三地协作更加充分,盲目新建商业中心的城市将会减少,更多城市可以集中利用自身竞争优势,让市场本身来决定商业房地产的需求。首都经济圈中有更多办公楼需求的城市屈指可数,通过与私营企业的协作,地方政府可以确定哪些区域最适合发展成为商业地产市场。

  报告认为,首都经济圈一体化战略如果付诸实践,将创造多个跨行业的就业岗位,改善河北省的民生和居住条件,同时减少京津两地的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状况,实现多赢。此外,商业地产市场的成功与否,将取决于该地区的经济增长程度,因此城市规划方制定合适的发展战略至关重要。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